男人,之於腕表,是賞玩的雅興;女人,之於腕錶,尋常多了份情意的紀念

我不嗜藏錶,但每只曾駐足我生命的錶,都是記憶的珍藏.我開始領略一只好錶的迷人,啟蒙於母親,屆滿20歲時,母親送我一只蕭邦Chopard,那是蕭邦第一只Be Happy快樂鑽石,由蕭邦錶總裁的女兒設計,是全球限量的夢幻逸品,十足女人味的粉紅外表,配上黑色外環,格外活潑俏麗.

母親把錶交給我時,只是淡淡地說:妳該學會對貴重的事物負責了.

我仍記得打開禮盒的剎那,有多驚喜,不敢置信,這只蕭邦在我唸初中時便在雜誌上驚鴻一瞥,當時忍不住興沖沖地拿著雜誌給母親看說:媽~妳看!這只錶好美!! 母親一看只冷冷地說:小孩子戴什麼鑽錶,很貴的!!
韶光荏冉,對這只蕭邦的眷戀在記憶裡慢慢的褪了色,直到滿20歲那天,它隨著母親的祝福,躍出心底,迫在眼前.~




我承認我是魯莽的,在數載配戴裡,時光在她美麗的外表上留下刻痕,左上角粉紅剛玉的綴鎖耐不住我的粗心,忿而離家出走;黝亮如夜的外環禁不起我的隨性,裂口以示抗議.....但~她還是好美...就像母親般,儘管雲鬢染霜,生氣時面如夜叉..她還是我的母親,還是那個---小時候我邊哭邊用眼角餘光偷瞅 心想:媽媽好漂亮,可是好兇...   的母親.....

我想~是該找個時間,送她回蕭邦,好好梳理整頓一番了...雖然~ 等待是種催人的折磨~









自蕭邦錶後,我彷彿著了"粉紅魔咒"般,為自己添購的錶款都不約而同選擇了粉紅色系,卡地亞Cartier法國坦克Santos女錶,均為限量錶款.

倒不是因為"限量"兩字使然,而是因為卡地亞的限量女錶就是比正常錶款多了分柔美,多了點年輕,珠母貝的錶面隨光線流轉,折射出幻彩多變的女人味,對某些人而言,或許這兩只錶款太過經典,了無新意,但我就是愛那份恬靜的婉約,簡單而實搭~








18k金的法國坦克,因為色澤而多了點華麗,我總愛在特別的日子戴上她,香檳金粉的表面搭配細細的粉紅格紋,我都想像她是個愛穿性感網襪的小惡魔,但又不敢太過張揚,所以只在細看時才驚覺那纖細的小心機~








白鋼的Santos是我最常配戴的一只,我對她完美貼合手腕的溫柔弧度情有獨鍾,粉紅配銀白,就是清爽自然,輕如蟬翼的錶身在卡地亞鍊錶中是屬一屬二的,當時一試戴便讓我驚為天人,不願脫下~.







她其實是很容易被忽略的一只錶,因為她太溫柔了...錶鍊貼手而不咬,鍊帶間又有小孔可透氣,又無鋼錶的累贅,每每我一戴上她,總是要準備盥洗就寢時才發現她還安靜地偎在我的腕上,我總想像她是個柔情似水 又小鳥依人的小媳婦,貼心柔婉,卻又無她不可~










這兩只卡地亞,讓我更明白一只好錶對於女人來說 ,如同一位情人,貼著妳手腕的脈動,與妳感同身受每個心跳時刻,不離不棄~
 

不過,如同大多數的女孩.愛情不是第一次就完美.

所以~ 我仍和我的舊情人們尋尋覓覓...如同當初它們紀念著我開鋼琴獨奏會,及大學畢業...為了紀念下一個珍貴的生命時刻....我需要下一只輕挽我手的腕錶,即使它只是個揮霍的藉口...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793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