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是很被遺忘的事。」狐狸說:「馴養就是『建立關係.....』」
狐狸不說話了,牠看了小王子很久,說: 「 請你馴養我吧!」 
 
---摘自聖.修伯里<小王子>


因為染了Jo Malone的癮,因為好奇那最迷人的香~Orange Blossom(百合甜橙)所以又悄然向販賣幸福的賣家,訂購了傳說中最別緻的"她"..
"妳聞過夜來香嗎?她就像新鮮怒放的夜來花香.."賣家寫道

於是我知道."夜來香(別名:晚香玉)"--是Orange Blossom味道的另一種詮釋.但我還是不知曉究竟夜來香是什麼樣的味道..我對於植物未曾注意,也無心鑽研..我僅能將自己投在等待的雀躍中,盼望她的到來...


那天,我依舊懷著珍重的心情,迫不及待地將Jo malone輕解羅衫~


這次選擇了30ML的纖細瓶身..

如果味道,是用來記憶一個人最浪漫的方式之一,那麼氣味,更是開啟回憶最美麗的一把鑰匙~

我竟早已聞過這個味道,聞過Orange Blossom,聞過"夜來香",就在19歲那年暮夏...
剛如願考上理想的我,對一切都那麼新奇,那麼興緻盎然;被摧殘多時的數學家教,為了慶祝,呼朋引伴領著我去我生平第一次去的海邊,第一次去(也是最後一次)的撞球店,第一次去的遊樂場..那時的我就像剛學飛的小麻雀,吱吱喳喳靜不下來,拼命想知道更多所謂的"大學生休閒活動"..就這麼喧鬧擾攘地過了半個暑假..夏季結束之前,他說了教我電腦.

午后陽光依仍閃爍刺眼,迷了一會兒路,我終於來到他公寓樓下,正愁沒位子可停,忽然瞥見門口一株花木旁小小的空位,艱難地停好車,努力記住這叢白色小花免得找不著車,轉身,上樓.

第一次進男孩子的房間,竟乾淨地令我自形慚穢,,忘了是哪個網站,需要暱名,我正絞盡腦汁想個特殊名字獻給我第一次登錄的網站時,他問道:妳有沒有英文名字?用英文名字好了.   我怔道:沒有..
那我給妳取一個好了!
他盈盈笑道
你想取什麼?Pig? 我沒好氣地回道

...R.a.c.h.e.l..螢幕上出現這幾個英文字,Rachel?為什麼?什麼意思?我問

妳不知道Rachel在聖經上是什麼意思嗎? 晶燦陽光自他身後灑落,絢得我睜不開眼,有些心慌.

Rachel..拉結,聖經裡..雅各最疼愛的妻子..意思是..遲疑半晌
....美麗..而值得寵愛的女人... 他的聲音竟低沉得有些瘖啞,有些顫抖..

時間霎那凝住,我愣愣地望著他,陽光將他的身影描了金邊,瑩瑩閃熠,即使因逆光而看不清他的臉,我卻清楚知道,他一樣看著我...
風捎來樹葉的窸窣,空氣裡,暗香浮動;我忍不住呼吸急促了起來,像要把此刻烙在腦裡,黥在心底般,用力呼吸著這莫名的香氣...
..什麼味道~好香.. 像攀上救命的浮木,我努力顧左右而言它
..... Rachel.. 他低聲喚道
心頭陡然一震,我落慌而逃:很晚了,我該走了..
他默然送我到門口,我勉強地擠出笑容:今天謝謝你囉!
帶著他的微笑, 轉身,下樓

找到那叢白色花木旁的車,正欲俯身開鎖,風又頑皮地撩撥,一股熟悉的香氣馥郁,怦然抬望,才發覺是從這株花木散逸..


回程路上, 殘陽似血  ,  落英如丹       





後來,他回台北去了.什麼都無從開始,也無從結束.
從此,就是回憶了.
時間有令滄海桑田,人事全非的權杖.隨著年齡增長,心中的影子愈發模糊,我幾乎要遺忘了,卻又總是在每個寫下Rachel的時刻,想起那個陽光灑進來,微風吹進來的夏日午后,想起那叢淡香幽幽的小白花樹...

終於在多年後,我知道那叢花木,就是夜來香;夜來香,就像Orange Blossom..
 
原來,我的名字,擁有Jo Malone的浪漫氣味..

優雅的,輕軟的,有點成熟又帶分純淨稚氣...當我將Orange Blossom噴灑空中,彷彿,又聽見多年前那個低沉的,溫柔的嗓音,在我耳畔喚道:
 


........ Rachel.......






「........但是,假如你馴養我,我的生活將如充滿了陽光般.......再說,看吧,你看見那邊的麥田嗎?我並不吃麵包,麥子對我一樣也沒有用處。那些麥田並不會使我想起什麼。這倒有點傷心。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。於是當你馴養了我,這將是很好的一件事!那些金色的黃小麥,將使我想起你。而我將喜歡聽吹過麥田的風聲......」
...........當分離的時刻接近時:
「啊!我想哭。」狐狸說。
「這是你的錯。」小王子說:「我並不希望你難過,是你要我馴養你。」
「不錯。」狐狸。
「但是你想哭。」小王子說。
「不錯。」狐狸說。
「這樣說來,你一點好處也沒有得到!」
「我得到了。」狐狸說:「因為那些小麥的顏色」---摘自聖.修伯里<小王子>




一如小王子馴養了狐狸,或許,在那年夏天結束前,在被起名Rachel那一刻,我也被馴養,而不自知..

如今確信的是,Jo Malone馴養了我的嗅覺,讓我有了自足的幸福.
希望每一位擁有Jo Malone的人,都擁有值得珍藏的浪漫

以一種守護的心情,祝你(妳)幸福..




Jo Malone ~你將如何想起我~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ojo7934love/145136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793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