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Jo Malone是攝人的香 ,而nectarine blossom & honey則是其中醉人的甜~


nectarine blossom & honey蜂蜜杏桃,是Jo Malone的清甜果香,帶著甜點似的氛圍,不知怎的,總讓我想到小時候喝的彈珠汽水..彈珠汽水裡附的彈珠,是透明的,偶爾幸運,會喝到染著天空藍彈珠的汽水;那時好愛收集,總覺得連彈珠都是甜的,

將彈珠養在清水中,以一只白瓷缽盛著,透過陽光,珠子閃著清柔朗麗的光彩,輕觸水面,波光瀲灩,彷彿養了一池旂焟燃燒的彩虹.
一池子的童年歲月....

在那時,坐在身邊的男孩,好愛打球,好愛拉著女孩的辮子,身上總是有股滲著陽光的汗味..和淡淡的,蘇打水的香味...女孩和男孩常吵架,因為男孩老愛超過桌面上的那一條線.不知從何起...一天不拌嘴就不對勁,一天不見面就很空虛..偶爾男孩依舊輕拉女孩的長辮子.放學時兩人手牽手,互相踩著對方的影子,一路嬉鬧回家..不知不覺.日子像盞走馬燈,一轉眼,便不知走了多少圈,溜走了多少個晨昏.美麗的回憶,烙印在兩人的生命扉頁,隨著鳳凰花開而畫下句點.

男孩,女孩分開了,長大了,也許遺忘了..但,女孩卻在自己的回憶裡,嗅到了彈珠汽水的甜味...




不捨與感傷是始終存在,不能改變的一部份;然而,卻也有些 是改變了的.隨著年少時光的逝去,青澀蛻變為成熟,明白了長相憶比常相聚更難能可貴,明白縱使物換星移,人事全非,仍有些事物是依舊存在,猶仍伴隨.


生命中的每一次照面,每一回相逢,都是池裡灼豔輕颺的虹光,是人間最最美麗而珍貴的情份~




我用一輩子那般短促的時間來記憶你, 我用一輩子那麼漫長的時間來書寫你...你 是我一生的題材.

每逢我噴上Jo Malone的nectarine blossom & honey,我用溫柔的心情想起你

甜甜的香氣,從胸中擴散開來,纏繞綿延,在光中,在空氣中,在風中,輕輕地 向天空冉冉飛去 .....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後記: 
記得當年~第一個把我寫進學校作文裡的,是小學六年級的他.-我最喜歡的.xx..我以為是空前,也是絕後了..沒想到..多年以後的..第二個把我寫進作文裡的,是我的國一學生..還是月考作文--我最喜歡的課/老師,竟還給我得了全年級最高分...被他的國文老師歌功頌德,當然也被同學猝狹了好一陣..只是第二篇我沒榮幸拜讀..有種跟Jo Malone一樣甜的心情..在週末的晨光中醒來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7934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